《华夏民生网》关注社会、关注民生。

访问手机版

当前位置:主页 > 舆情 >

探访江天勇 河南邢望力被拘留15天再遭刑拘

来源: 大纪元新闻网 时间:2021-05-21 16:01 作者:李熙 浏览: ->手机浏览此文章

id12964816-unnamed
夫妻探访江天勇律师遭警告,河南邢望力被地方治安拘留后转刑事拘留,警方提三重点。(受访者提供)
【大纪元2021年05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导)河南息县维权人士邢望力4月份因去探访人权律师江天勇后被警方警告,接着进京邮寄信访材料被截返,回息县后直接被治安拘留15天,期满后再以“寻衅滋事”罪名将他转刑事拘留,目前关押在息县看守所。
 
警方提刑拘三重点
 
5月18日,徐金翠收到丈夫邢望力的刑事拘留通知书,淮河派出所副所长房涛告诉她,邢望力被拘留的原因是“不应该前往罗山县看望江天勇,其次是他不应该去北京,最后是邢望力的儿子(邢鉴)不应该在国际媒体上发声”。
 
据邢望力的儿子邢鉴提供消息,他父亲和母亲4月20日前往河南省罗山县灵山镇看望被非法软禁的人权律师江天勇,23日就遭到息县淮河办事处派出所房涛等人的威胁:“邢望力不老实就整他。”
 
4月27日,邢望力进京邮寄信访材料,在返回住处途中遭到前门派出所警察查身份证后带走,然后交给信阳截访人员遣返。然后,邢望力被治安警察大队治安管理中队以“寻衅滋事”治安拘留十五日。
 
5月1日,邢鉴给北京市前门派出所打电话,查询邢望力在北京期间是否有违法犯罪行为,得到的答复是:“没有”。
 
5月12日,息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打电话通知徐金翠,邢望力被羁押在息县看守所。家属至今不知他涉嫌什么罪名。
 
邢望力的刑事拘留通知书于5月18日上午,由淮河派出所副所长房涛转达给徐金翠。通知书表明:5月12日16时,将涉嫌“寻衅滋事罪”的邢望力刑事拘留。
id12964823-18784-450x688-1
邢望力拘留通知书。(受访者提供)
“腐败官员以法律名义绑架合法公民”
 
徐金翠向大纪元记者说,“4月27日他从北京被带回来后在派出所审讯,第二天就把他治安拘留了,我要去见他,说现在疫情不让见,到现在都还没见到人。”
 
徐金翠说,“5月13日治安拘留期满,下午5点多,公安局打电话来说转刑事拘留了。原因不详。”
 
邢鉴表示,“警方说的这三点是他们报复的主要目的,这样老百姓还怎么活?原信阳市副市长李长根兼任市公安局长期间受贿卖官,30名官员向他买官,而这30名官员掌控着信阳市全市的公安系统,一帮犯罪分子以法律的名义绑架合法公民,他们应该立即释放邢望力,还江天勇自由。”
 
记者拨打承办邢望力案件的息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警员王志友,接通后他一直没出声,记者挂断再重拨,电话已经不通了。邢鉴告诉大纪元记者,“刑事拘留,37天内决定是否批捕,不批捕就会释放,批捕就难出来。”
 
目前,案件已经有律师介入,手续正在办理中。
 
儿车祸赔偿款被私吞开始维权
 
2002年,邢鉴被信阳市棉麻公司司机醉酒驾驶撞成肝破裂、右腿骨折,车祸赔偿款遭到时任息县城郊乡党委书记李学超(现任息县宣传部长)等人私分了。邢望力从此开始为儿子维权,而遭到当地政府的打击报复。
 
2015年,邢望力因关注息县访民冯国辉离奇死亡案,被息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
 
2016年8月底,邢望力被非法羁押在息县看守所时被息县当局殴打致头颅骨粉碎性骨折,身体落下严重后遗症。

本文转自:大纪元新闻网   记者:李熙

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