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银行企业手机银行在中国电子银行网举办的“2020中国电子银行金榜奖评选”中被授予“最佳企业手机银行奖”。江苏银行在交易银行领域卓越的产品研发能力和提供的优质综合金融服务再次获得了市场的肯定。 

 

  今年以来,在江苏银行“智慧金融进化工程”的整体实施过程中,该行企业手机银行成功迭代至“进化版”,聚焦“极智”用户体验,在业内首创多项功能,有力推动了对公移动金融的普惠服务。据了解,该行企业手机银行今年新增签约客户近5万户,稳居全国城商行首位,手机端月活用户占比超50%,已经成为服务企业客户的重要渠道。 

  除全线上、零接触服务和多项惠企举措等业务亮点外,江苏银行企业手机银行更是打破了常规银行APP以企业财务为主的使用边界,直击中小微企业财务管理与办公经营中的痛点,将移动金融与线上办公有机融合,构建企业场景生态。 

  用心创造极智用户体验 

  细微之处见真章,好的用户体验离不开对用户需求的感知和探究。江苏银行企业手机银行App的“极智”用户体验,体现在对产品流程、业务受理、功能菜单的用心设计上。 

  疫情发生以来,为满足客户无接触、线上化的业务办理需求,江苏银行在业内首创手机银行线上签约、扫码存取款等服务,让企业人员可以通过企业网银或微信小程序一键开通手机银行,线上办理跨网点存取现金等业务。对于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江苏银行推出了经营随e贷,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线上金融服务。 

  围绕操作体验,江苏银行通过交易重构以及智能交互,为客户提供极简的产品流程和卓越的服务体验。以“一站式转账”功能为例,该行将不同支付通道全部整合为一个功能流程,极大减少了用户学习成本。用户还可以在江苏银行企业手机银行App上随心定制功能菜单,根据自身关注重点和使用习惯,对功能菜单进行添加、删除和调整次序,充分满足自身个性化需要。 

  细分客群打造多层次产品矩阵 

  大中型公司与小微企业由于组织架构和企业文化的差异,对于手机App的线上服务诉求各不相同。江苏银行因客而变,推出“游客版”“大众版”“专业版”多层次企业手机银行产品,用户可在不同版本间自由切换,全面解决不同市场主体诉求。 

  在充分考虑企业间管理差异的基础上,江苏银行企业手机银行可根据企业需要确定个性化的账户与功能权限,实现不同账户资金信息的有效隔离和保密。不仅如此,据江苏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企业手机银行与网上银行完全融合,实现了包括用户体系以及交易流程的无缝对接,两个渠道的权限及流程统一。用户可以在PC端和移动端无缝切换,办公地点转换“无压力。” 

  围绕交易场景打造专属服务 

  除了移动金融服务的“看家本领”,江苏银行企业手机银行还为企业拓展业务搭建了“撮合平台”,为企业管理提供了“好帮手”。 

  围绕交易场景,江苏银行充分发挥行内精准营销平台“筋斗云”的大数据优势,在线上客户端打造了覆盖30万家企业的供需撮合平台,构建企企之间和银企之间的“生意圈”,帮助企业拓展商业伙伴,解决企业经营和融资需求,成为城商行中首个提供商机撮合服务的APP。 

  该行企业手机银行以服务“企业全员”为中心进行规划设计,触达企业日常经营等“非金融功能”场景,为企业提供外部资源,包括企业主驾驶舱、OA协同、事务审批、HR管理、商旅出行、企业百科、高端资讯等增值服务,让APP为企业所用、为全员所用。江苏银行通过持续性的数字化运营手段,全面提升客户端到端的用户体验,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专属金融服务。 

  江苏银行企业手机银行凭借特色化的线上服务,场景生态化的产品布局,敏捷智慧化的系统支撑,正迅速成长为客户信赖、同业关注的移动金融领先者。江苏银行将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以金融科技为企业发展赋能,不断实现对公移动金融服务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