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22日,111位影视从业者发表联名公开信抵制、,呼吁不给抄袭剽窃者提供舞台,多宣传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尊重原创,引发热议。

  

\

  此后,编剧在微博发文透露,又新增45名影视从业者联名抵制于正和郭敬明。他写道:“第二批联名签署名单。加上第一批共156名同仁。同气连枝,同声相应。为了光遇见光,大家遇见了彼此。”第二批联合署名的有、李亚玲、胡坤、梁小明、卢冠华、林遥、乔冰清等。

\

  近日,编剧接受采访时谈及此事,表示这二人都曾被判抄袭而没有道歉,如今以导师的面目出现,令行业气愤。他呼吁内容生产不要一味追求流量,要守住社会底线。

\

  此前,汪海林和于正、郭敬明之间都存在交锋。汪海林曾在社交平台发言,直怼郭敬明作品,不仅指出郭敬明不是个正经导演,也不是正经电影人,小说抄袭也不道歉,还说郭敬明写的作品没有文学性,词不达意。甚至一度举例,称郭敬明《幻城》中的一段描写是在胡诌乱写。他还曾发文怼于正,称“不要再抄袭、不要再骚扰男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