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沂市豪金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西金哭诉了公司干了“户户通工程”,结算遇到困难的事,希望通过媒体的呼吁,相关部门尽快支付拖欠的工程款。
   2020年7月,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李家沟户户通道路建设项目经公开招标,日照市康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155.5万元成交后,与李家沟村委会签订了施工合同,合同约定按照工程完工后实际验收工程量据实结算。
   日照市康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后,授权临沂市豪金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施工。临沂市豪金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施工完成后,经山东至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工程结算审核,确定审定结果值为1967277.15元。
   李家沟村委会与临沂市豪金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西金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该项目工程量为3万平方米,每平方米村承担工程款20元,共计村承担工程款60万元。村委会告诉李西金,其余工程款由东港区交通运输局承担)。
   按照涉及李家沟户户通工程的相关合同、协议约定,该项目全部款项应该早就已经支付完毕,但是李西金说,实际上仅支付75.7万元,尚拖欠1210277.15元。
    三庄镇党委政府相关人员回应称,李西金反映的情况属实。所涉户户通工程确实是东港区交通运输局主导的项目,镇里无能为力。所涉资金属于财政拨款,但是目前财政困难,何时支付要看区交通运输局何时拨付。
   面对这种境况,李西金欲哭无泪!他不知道李家沟户户通工程拖欠的1210277.15元工程款何时能够支付到位?
   笔者呼吁,政府不能不讲诚信,东港区委区政府应该积极协调交通运输局筹措资金,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户户通工程的工程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