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在线报道: 巫山(重庆市下辖县)一般指巫山县(重庆市下辖县),巫山县,位于重庆市东部,处三峡库区腹心,素有“渝东北门户”之称。地跨长江巫峡两岸,东邻湖北巴东,南连湖北建始,西抵奉节,北依巫溪。2019年7月,荣获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2019年9月,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2年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巫山站开始启用。

       发展的车轮允许变革,同时也应当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民生工程,服务好民生项目也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主旋律。在巫山网红”(天鑫佳园)小区一直是茶余饭后部分人的谈资。持续的搁浅是政令不通?还是巫山改革路上的牺牲品?

虚假宣传”:配套进度落实难

通过了解个别住户得知:入住时他们看到的规划图为八栋小区,才下定决心入住的,入住以来目前仍为独栋孤楼。相关的辅助设施至今也没有完善,导致目前日常生活环境混乱,配套设施、住房手续等问题久拖未决。此事住户代表也向相关单位多次进行了反应,不过收效甚微。多名住户表示期待早日解决......

吸引住户是小区”,实地住宿似“孤庙”,老百姓说这不是虚假宣传么?规划的配套设施没有,谁来为老百姓的问题买单?公信力去哪里了?反应后虽然有跟进,漫长的等待还要折磨老百姓多久?

民生工程:手续齐全为民生

据网献资料查询在巫山县扶贫搬迁集中众多安置点中有一处名叫前头包的安置点(天鑫佳园)却一拖八年之久无法施工。因落实重庆市政府及巫山县政府统一布局,田某承建巫山县巫峡镇西坪村六社(前头包)高山生态扶贫集中搬迁安置点(天鑫佳园)项目。遂即流转了同村村民等数人的土地43.68亩,巫峡镇政府的关系是按照政府批文建设(前头包)的集中安置小区项目。该项目办理有《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乡字第2015-1024号)、县城乡建委关于核实巫峡镇集中安置点规划情况的复函(巫山建委函〔2014〕48号)、国土房管局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巫山国土房管预审〔2015〕66号)、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巫山县安置点建设项目用地规划符合审查的意见(渝国土房管〔2015〕172号)、重庆市关于巫山县乡村公益事业用地农有地转用的批复(渝府地〔2015〕2025号)等。据田某介绍是巫峡镇工作人员告诉他,巫峡镇是项目业主单位,负责办理相关建设手续,田某负责施工建设,因搬迁工作在即,可以未批先建让田某抓紧建设手续边建边办。遂即田某在巫峡镇政府的授意下,土地流转,基础建设,施工建设等投入了大量的前期基建资金。  

工程叫停:政策变更不履行

  作为主管单位的相关部门却因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百般刁难要求停工不允许建设。因2015年巫山开展全县违法建筑统一整治行动,(前头包)集中安置小区项目因建设手续不完善,为响应巫山县政策落地实施。田某被迫拆除基建设备,这一拆就是近八年的申请完善。期间田某多次跑到主管单位的办公室完善手续,递交资料。截止目前遥遥无期的等待仍然杳无音讯。与此同时,巫山县其他同一期批的高山生态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仍开发中。前头包安置点却动弹不得,主管单位理由及原因只有一个未获得施工许可证。

同样的手续,不同的待遇,在巫山县一地两策的现象表现的淋漓尽致。是政策变更还是人为因素,估计也只有决策人明白。

维权之路:投诉无门耍太极

田某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道路上可谓是坎坷至极,巫山县建委也是笑脸相迎有头无尾,同样的手续巫山的其他民生工程安置点正在热火朝天施工中。田某经熟人联系到了时任巫山县分管城建的副县长陈某,得到的答复是:(该地理位置特殊)(巫山方言:莫空掏力,书面语言:白费功夫)。无奈之举民生项目负责人被迫走上了信访路线索要结果,据2021年6月11日上午九点半巫山县信访办公楼巫山县党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登记表内容显示,诉求已建成房屋办证,基础设施,后续建设等内容反应到巫山县信访局。得到的结果仍然是石沉大海

信访投诉:分管领导被举报

正常的程序竟然未得到任何回复。田某只能将此事反映到相关信访纪检监察单位,阳光执政法治社会相信巫山会有一个公平公正的处理。

   据田某举报到重庆市信访局网络信访平台,国家信访局网络信访平台,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重庆市监察委员会12388网络举报平台,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举报平台等提交的举报材料内容显示:

民生工程批文成“空文”究竟得罪了哪位“神”?   

尊敬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领导:

     您们好!

    我叫田某,系重庆市巫山县原西坪村六社的村民,2013年,合法流转了同村村民土地43.68亩,我们代建巫山县西坪村六社(前头包)高山生态扶贫集中搬迁安置点,该项目办理有《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乡字第2015-1024号)、县城乡建委复函(巫山建委函〔2014〕48号)、国土房管局项目用地预审意见〔2015〕66号)、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巫山县安置点建设项目用地规划符合审查的意见(渝国土房管〔2015〕172号)、重庆市关于巫山县乡村公益事业农转用的批复(渝府地〔2015〕2025号)地勘,环评等。手里拿着重庆市批文等来巫山县分管城乡建设副县长陈恭福口头话(该地理位置特殊)(巫山方言:莫空掏力,书面语言:白费功夫) 的结局,导致民生项目搁浅八年,让我们血本无归,侵害群众利益,至今不让开工建设,恳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详查!我愿配合,我质疑政府相关部门相关人员,不作为,冷作为,我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举报人:田某

    模棱两可的回复,搁浅推诿的现实,真真切切的投诉,却看不到任何解决的曙光。原分管领导陈某的行为,是被授意还是个人为之?不得而知,投诉后的结果仍然为不了了之!

迎来曙光:主管领导亲关切

多方反应后,关于此问题,田某的材料得到了巫山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主管领导在关于疫情防控高压期间,仍然在百忙之中邀请田某等一行召开了见面会,见面会上详细的了解了材料的起因,背景,目前所遇到的问题,行政区域划分变更以及细化探讨解决的途径等......

领导的关切,深入的了解,解决的途径......让田某一行深切的感觉到了领导的关怀及此材料的解决的曙光!相信会在不久的将来,此事一定会被妥善解决。

掉进深渊:属地管理无权限

经信访查询得知:重庆市信访办公室至重庆市巫山县信访办再至重庆市巫山县高唐街道。重庆市巫山县高唐街道出具不予受理告知-不属本部门职权范围。内容为:您向重庆市信访办公室提出的信访事项。根据《信访条例》的规定,您反映的信访事项不属于本部门职权范围,特此告知。

巫山县信访办把一个重庆市信访材料转到没有职权范围下属的街道去回复,关于处理权限,难道巫山信访等相关单位不知情?还是故意为之?

期盼光明:遗留问题怎解决

        怨声载道的百姓,投诉无门的田某,曲折施工的项目,石沉大海的信访,无权管辖的回复......民生问题何时解决?百姓诉求能否得到回复?在巫山民声路应该是畅通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经过领导的高度重视,处理结果必将会给予各方面满意的答复!干群齐心共同铸造魅力巫山,和谐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