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已经50岁了,但是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我愿意去尝试。”日前,在一部为庆祝360公司成立十五周年而录制的内部视频中,周鸿祎对360员工说到。

 

  在70分钟的时间里,周鸿祎和360的员工们一起,探讨了关于企业文化、战斗精神、产品体验、白帽黑客等内容。

  周鸿祎提到,格局对一个公司非常重要,要找到自己工作所存在的意义。而对员工来说,工作除了挣钱养家,更重要的寻找到自身的成就感。目前360投身政企安全市场,并不是简单的“带货”,仅仅为了把安全产品卖出去,这样的话,对于员工来说,并不能产生太多的成就感。建立全国范围的网络安全大脑防御体系,对于360来说责无旁贷、非我莫属,就可以点燃员工内心的火焰。

  格局不只是战略,也有梦想和追求。当360十五周年,周鸿祎也刚刚度过了自己50岁的生日。面对未来,周鸿祎还希望能够不断的去战斗,希望自己能够像创业第一天一样,以一个年轻的公司的方式去思考,去保持一种好奇心。在今年的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20)上,他就再度深化了对于全方位数字时代网络安全的思考,提出要以风险为导向,以“360 安全大脑和安全基础设施为底层建筑,以安全运营战法、实战检验机制、安全互通标准和安全专家团队为运营要素,构建一套应对网络新威胁的新时代网络安全能力框架体系。

  正如周鸿祎在今年微博红人节上所说的一样,每个公司都会有自己的使命,那就是替社会和世界解决问题。50岁的自己,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各个方面的赛道很多,也充满了机会,但是自己还是希望做每件事都全心投入。

  周鸿祎对360员工说,他比较喜欢能折腾的员工。“比如一个产品没做好,没关系,我们从头再来,一个技术做错了,没关系,我们来修正。今天你看到最成功的公司都在讲自己很荣耀的一面,他没有给你讲的每家公司都有一部血泪史,每家公司都是历经很多坎坷,尝试不断的错误,摔了不同的跟头,最后你才看到他露出水面成功的一角。”

  节目的最后,周鸿祎表示,希望自己的员工和业务团队,能够像创业之初一样,站在现在看未来,倾听用户的声音,从用户的维度发现新的需求。同时也要保持一种战斗精神,在做事的过程中,提升自己对问题的判断能力。哪怕失败了,也是公司替大家交了学费。